close

 

望著巨人
也許完美對人生的標準來說,是嚴格了點。
就如同我在巨人的面前高談闊論說

高.可以跟天一樣高.那你自己爬得上去嗎?
大.可以跟地一樣大.那你經得起人家踩嗎?

我總是喜歡窺探著巨人的道理,但能懂得卻少,
因為自己爬不到他的高.也展不了他的廣。
對巨人來說,我始終只是個混混噩噩行走在一座山河裡的野人而已。
但巨人叫我每個經過,總有人幫我撐起這片天.也好像有人幫我墊起這塊地。

真叫人

來了,總以為理所當然!
停留,又覺得不以為然!
走了,真的是果不其然!

而那巨人總是說著

有情,是人生的種子。
無情,是世間的果實。
迷情,是無情卻有情。

在巨人的天地裡,允許著

我踩過.每一步總會遺留著虧虧欠欠的痕跡,哪還要強求什麼!
我踏過.每一步總會激起了是是非非的水花,哪還能計較什麼!

凡走過.有哪一步不是錯過就是跳過,這豈能叫雄才大略!
凡掠過.有哪一步不是借過就是奪過,哪還敢算一條好漢!

所以在完美的巨人面前,我也只能好好說

 

 

--Talk to a Giant (跟巨人說) by Tourj Lotto (杜易.羅托)

arrow
arrow

    綠野仙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